二二八人權影展:《被遺忘的正義》 Olvidados

 發佈日期:2020-04-21
活動時間:2020年5月3日(日)下午2:00~3:52
活動地點:二二八國家紀念館 一樓 展演廳/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54號
片長:112分鐘
語言:西班牙語發音.華語字幕
主辦單位: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.二二八國家紀念館
入場方式:自由入座.座位額滿為止
將活動加入你的Google日曆


 

《被遺忘的正義》Olvidados

玻利維亞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代表 真實事件改編 衝擊正義的撼動之作 影評盛讚「二十世紀最重要的歷史篇章」

玻利維亞獨裁時期的老將軍荷西,曾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大軍官,負責壓制左派革命的社會動盪。退休後他不再過問政治世事,獨自過著養老生活,唯一的兒子在美國也發展出自己的一片天,一家四口在美國定居過著幸福的生活。某天,老將軍荷西受到刺激意外心臟病發,在臨終之際,才娓娓道來被深埋的歷史過往、向兒子說出自己內心埋藏多年最黑暗的秘密……

在《被遺忘的正義》悲歌背後,不可抹滅忽視的是「兀鷹行動」(Operation Condor),這場70、80年代由美國支持發生於南美的跨國政治壓迫行動。阿根廷、智利、烏拉圭、巴拉圭、巴西、玻利維亞6國,合力壓制在南美擴張的馬克思主義。各國軍隊可任意穿越國界,追捕、綁架、折磨並殺害反政府人士,在南美洲造成5萬人遇害,超過50萬人受到監禁與酷刑。這場軍事獨裁統治奪走了自由與和平,更在近代世界史寫下最血腥慘痛的一頁。


二二八國家紀念館活動參與注意事項:

因應「嚴重特殊傳染性病毒(COVID-19,簡稱武漢肺炎)」之疫情,為保障來賓及工作人員健康,以下防疫措施即日起敬請配合:

  • 來館請務必自備口罩於館內全程配戴,並請配合館方人員量測體溫。
  • 本館備有酒精,入館請手部消毒。
  • 有發燒(37.5度以上)之訪客,謝絕入館,並主動詢問旅遊史,若有疫情相關情況,則加以記錄並通報。
  • 各項室內外活動謝絕發燒之訪客參加。
  • 影展等屬室內空間活動,依照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」關於公眾集會之因應指引,主辦方將重新安排座位,拉大間距並減少單場次可參與人數至50人。且影展部分於影片放映後不再額外開放入場。
  • 為利衛生單位後續追蹤,本館將配合記錄參加者資訊,請來賓撥冗配合。
  • 活動因不可抗力之特殊原因無法執行時,主辦單位有權決定取消、終止、修改或暫停。如有未盡事宜,主辦單位保留修改、終止、變更活動內容細節之權利,且不另行通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