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二八人權影展:華麗的假期

 發佈日期:2018-01-14
活動時間:2018年1月14日(日)下午2:00~4:00
活動地點:二二八國家紀念館 一樓 展演廳/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54號
片長:121分鐘
語言:韓語
入場方式:自由入座.座位額滿為止
將活動加入你的Google日曆

5月21日上午光州市民來到全羅南道道廳門前的大街上進行大規模示威,最終激怒軍隊,喪失人性的軍隊開始進行屠殺,姜振宇在鎮壓中死去。諷刺的是,正是韓國國歌作為開始行動的一個信號。憤怒的市民攻破了軍火庫,組成了民兵,對抗軍隊並迫使其撤出光州。

軍隊短暫撤離後,軍政府切斷了光州與外界的所有交通,同時動用國家的宣傳機器,在媒體上瘋狂抹黑光州市民,稱其為北方間諜和叛亂暴徒,美軍航空母艦也進入釜山港支持軍政府採取鎮壓。朴上校得知情況不妙,第二次試圖與軍方進行和談,同樣以失敗告終。

在坦克的掩護下,軍隊最終重奪光州,擊敗市民軍和光州臨時自治政府。影片的最後一幕是民宇和申愛的婚禮合影,所有已逝的人都臉上都洋溢著歡樂,倖存的申愛反而面容悲戚。最後顯示一組數據,指出事件中死亡207人,2392人受傷,但具體數字無法得知,亦無法知悉由誰下令鎮壓。

 

觀影注意事項

為維護觀賞品質,以下觀影注意事項,敬請配合:

  • 本館展演廳非電影院,人權影片放映亦係教育推廣,非屬商業營利性質,故有關本館展演廳放映環境,請多多包涵。
  • 影片播映期間禁止錄音、錄影與拍照,以免觸法,另全館禁止飲食。
  • 14:00開始放映,12:00開放排隊,13:30開放進場,為維繫觀影品質,14:10後不開放進場。
  • 自由入座,任意選擇座位,不得替他人佔位。現場安排135個座位,額滿為止。
  • 電影放映時,手機請關靜音,以維繫觀影品質;另禁止大聲喧嘩,影響他人。
  • 本片為韓語發音,中英文字幕並陳。